青海盐湖所召开纪委会及纪监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0-31

10月30日,青海盐湖所召开第三季度纪委会及纪监审工作推进会。所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忠汉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通过学习和讨论,对于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深刻认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马忠汉以《砥砺奋进 恪尽职守 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干部作风问题的反复性和顽固性、推动作风建设向细节延伸向纵深拓展三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强调进一步推动干部作风建设。全体纪监审干部应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求,争做“四有”党员干部。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试行)》等近期系列院发文件精神。监督审计室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纪监审工作进展。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会议强调,目前已近年关,要重点在党建工作督查、科研诚信建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内部审计整改、采购环节监管等方面狠抓落实,补齐短板,不松劲、不泄气、不打折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