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盐湖所获批筹建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6

近日,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被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确定为第二期第一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机构。

TISC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展议程框架下的项目,在华TISC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同推广,旨在帮助中国知识产权和创新用户提升技术信息检索能力,更快掌握行业动态和新技术信息,促进其增强创新能力。该项目的筹建,将为青海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开拓新局面,为盐湖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提供新助力。

据悉,TISC筹建机构筹建期一般为1年,筹建期满后,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对筹建情况进行评估,并确认符合条件的机构正式运行。青海盐湖所将依据TISC建设规范,聚焦盐湖领域,以服务重点产业为切入点,发挥研究所资源和人才优势,开展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工作,确保筹建期满后能够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和WIPO的评估考核,正式运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