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分院针对青海盐湖所学生安全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31 编辑:所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具体要求,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认真做好春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1月29日下午兰州分院综合处处长陈正文、业务主管张成琦专程到我所针对学生安全开展专项检查。西北高原生物所办公室副主任王文娟等安全管理人员共9人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学生安全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并对2024年兰州分院系统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所办公室负责人从学生安全工作体系建设、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问题整改工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青海盐湖所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听取报告后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现场询问等方式,较为全面地掌握了青海盐湖所学生安全工作情况。

陈正文强调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要把学生安全责任分解到管理部门、实验室、课题组和导师层面,层层压实责任;同时加强学生集中住宿的日常管理、教育培训和安全检查;准确动态掌握寒假离所学生行程信息,做好安全提示和服务,并要求学生安全管理者一定要掌握本单位每个学生的春节去向。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学生宿舍、食堂环境、食品安全、燃气管网、消防通道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情况。

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了青海盐湖所学生安全管理意识,对研究生公寓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了排除,并做到立行立改,确保学生过一个平安、祥和、温馨的假期。

传达学习院相关文件精神

实地检查安全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