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海省科学技术厅科技服务发展中心到青海盐湖所调研青海省大型仪器共享服务平台对接事宜

210日,青海省科学技术厅科技服务发展中心副主任刘永庆、青海省大型仪器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鲤君及相关专家一行到青海盐湖所就对接青海省大型仪器共享服务平台进行座谈调研。

青海省科学技术厅为进一步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推动财政资金形成的大型科研仪器设施面向社会开放,更好地服务青海省科技创新工作,修订了《青海省大型科研仪器设施开放共享管理办法》,并对青海省大型仪器共享服务平台系统功能进行了完善。在座谈会上,刘永庆对新修订的《青海省大型科研仪器设施开放共享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并对相关政策的具体实施过程进行交流。系统工程师对青海省大型仪器共享服务平台系统功能进行了展示以及数据对接方案的介绍。双方就青海盐湖所仪器平台与省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业务对接、数据报送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青海盐湖所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马云麒表示在对接过程中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并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共同促进大型仪器对地方科技发展的支撑服务。

大型科研仪器等科技基础条件资源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基础保障。持续推进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对提升国家创新整体效能、服务国家重大科技创新意义重大。今后,青海盐湖所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将进一步提升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和服务水平,提高设备使用效益,使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不但积极服务于高水平科学理论研究,还在社会基础服务和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对接会现场

© 1997-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新宁路18号  邮编:810008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216号  青ICP备050000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