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 

126日,支撑部门包括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甘河中试基地、中科盐湖科技创新有限公司、文献情报与编辑部四个部门通过线上方式召开2022年度全员工作考核总结会。

考核组由部门分管领导冯海涛副所长、王建萍副所长,所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研究生代表共10人组成。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13名在职职工以测试组为单位,用PPT的形式围绕本年度工作业绩与亮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以及下一年的工作计划等几个方面进行总结汇报。汇报中,各测试组也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包括仪器功能的开发和新的分析方法的建立与研究等。

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以“维护仪器的正常运转,保障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根本宗旨,坚持“对内优质服务,对外积极创收”。2022年度,测试中心全体职工全心全意,做好科研服务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虽受疫情影响,但今年测试样品数/项次仍然创历史新高。科研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本年度共发表科研论文17篇,其中SCI文章14篇,中文核心文章3篇。其中测试中心员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9篇(7SCI文章,2篇中文核心文章)。发表论文的数量和质量方面较2021年度有了很大的提升。此外,在新技术和新方法研究方面也取得了较好的进展。热电离机组建立了Li同位素样品分离纯化方法,并在新安装的MC-ICP-MS仪器上实现了Li同位素高精度分析测试。释光测年机组开展详细的单颗粒钾长石释光测年方法学研究,建立可用于复杂沉积历史样品的单颗粒钾长石测年流程及分析方法。首次提出单颗粒钾长石pIR50IR170测年流程的最小年龄模型可用于全新世不完全晒退的河流沉积的年代测定。2022年,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为所外68家科研院所、大学、地方企业提供了大量的分析测试服务,充分发挥了大型仪器的开放共享水平。

考核组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综合投票,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投票。最终,全员考核成绩合格,按照投票排序,评定2022年度优秀工作者为丁秀萍、韩丽。

    会后,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对本年度工作总结发言,并肯定大家2022年取得成绩的同时,也为下一阶段工作的继续开展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坚实的基础。
线上会议实况

© 1997-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新宁路18号  邮编:810008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216号  青ICP备050000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