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海盐湖所公共技术中心获得2022年度国家网络管理平台仪器开放共享考核良好成绩

 

1025日,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发布了2022年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青海盐湖所公共技术中心因管理制度比较健全,运行使用效率较高,对外开放共享成效较好,考核结果为良好,这是青海盐湖所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本次评价考核以法人单位为考核对象,以客观数据为基础,强调运行使用效率,强调法人单位主体责任,通过专家咨询和现场核查,形成考核结果。参加此次评价考核的共有24个部门345家单位,涉及原值50万元以上科研仪器共计4.7万台(套),重大科研基础设施85个。其中50家单位被评为优秀,100家单位被评为良好,189家单位考核结果为合格,6家单位考核结果为较差。

2021年,青海盐湖所公共技术中心在国家网络共享管理平台开放共享仪器数量39/套(原值50万以上的),年平均有效工作机时为2249小时(参加共享的大型仪器全国年平均有效机时为1351小时),通过共享服务,最大程度的发挥了仪器的使用效率。今后,青海盐湖所公共技术中心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紧紧围绕开放共享的目标要求,继续加强大型科研仪器统筹规划及集中集约化管理,加强所级共享中心平台建设,积极服务于高水平科学理论研究的同时,在社会基础服务和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 1997-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新宁路18号  邮编:810008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216号  青ICP备050000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