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CNAS扩项+换证评审

820日至21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以下简称CNAS)对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以下简称测试中心)进行了为期2天的实验室认可扩项+换证评审。因疫情原因,本次评审采取线上评审的方式进行。评审组由组长吕成远,组员李万春、王其祥、翟家骥4位专家组成。测试中心主管领导冯海涛副所长,马云麒主任及全体人员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会上,马云麒介绍了测试中心的总体情况和实验室认可的准备工作,评审组就CNAS实验室认可扩项+换证线上评审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作了具体说明。评审组专家从实验室资质、人员、设施环境、依据标准、仪器设备、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评审。本次评审,专家组安排了69个现场实验,其中包括16个盲样考核,通过查看实验室体系运行记录文件、核查仪器设备、现场演示、线上提问等方式进行评估。经过严格细致的评审,评审组专家对测试中心的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评审专家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测试中心顺利通过本次实验室认可扩项+换证评审。

本次取得CNAS实验室认可的检测能力共24大类、271个参数。此次评审的顺利通过,标志着测试中心的综合能力持续稳步发展。测试中心也将以此次评审作为新的起点,一如既往地严格贯彻落实体系标准要求,持续改进中心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提升中心综合实力,为研究所各类科研项目及地方经济发展提供资质支持和技术支撑。


评审会首次会议现场

© 1997-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新宁路18号  邮编:810008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216号  青ICP备050000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