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迎接青海省核与辐射安全隐患联合专项检查

726日,青海省生态环境厅、青海省公安厅、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以及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四家单位联合对青海盐湖所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释光测年机组开展“2022年青海省核与辐射安全隐患联合专项检查

青海盐湖所副所长冯海涛陪同检查,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马云麒作了关于青海盐湖所核与辐射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发言,强调研究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排查实验室各环节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和制度体系,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体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检查组进行了实验室的现场查看,介绍了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的重要意义和工作目标,对青海盐湖所核与辐射法规标准执行情况、辐射安全防护设施运行管理、规章制度制定和落实情况等开展检查。检查组高度肯定青海盐湖所安全生产工作,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下一步,青海盐湖所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精准施策,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检查现场
© 1997-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新宁路18号  邮编:810008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216号  青ICP备050000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