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资质认定扩项+换证现场评审

613日至15日,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可和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委托,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以下简称评审组)对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以下简称测试中心)进行了为期3天的资质认定扩项+换证现场评审。因疫情原因,本次评审采取线上和现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评审组由组长申孟芝,组员谭亮、任伟、史雪凤共4位专家组成。测试中心主管领导冯海涛副所长,马云麒主任及全体人员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会上,马云麒首先对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测试中心的总体情况和资质认定的准备工作,评审组就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扩项+换证现场评审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说明。随后,评审组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评审,检查了检测所用的仪器设备及设备标识和仪器设备使用记录,抽查设备档案,查阅了申请项目的模拟报告,对仪器设备的检定和溯源情况进行了核实。本次现场考核涉及原能力范围和新扩项的检测项目,以见证试验过程、报告验证、操作演示、人员比对、加标回收试验、留样再测方式进行考核,总项目覆盖率达到90%,新扩项目覆盖率达到100%,仪器覆盖率100%。评审组对2名授权签字人以现场答题的方式考核,考核结果合格。

综合获取的书面资料和实验证据,评审组对测试中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测试中心满足检验检测机构评审准则及相关要求,计量认证管理体系运行有效,人员技术能力、设施环境和仪器设备符合国家对检验检测机构检测能力的要求,测试中心顺利通过资质认定扩项+换证现场评审。

     本次取得计量认证资质的检测能力共25大类,202个参数。测试中心目前在用的计量认证资质证书将于20226月到期,本次换证通过,将继续延续测试中心的计量认证检测资质,为研究所在十四五期间争取和完成各级各类科研项目提供资质支持和技术支撑。测试中心将继续秉持科学、严谨、公正的态度和专业精神,为各类科研项目提供优质服务。

评审会现场
© 1997-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新宁路18号  邮编:810008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216号  青ICP备050000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