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海盐湖所公共技术中心召开2022年度功能开发项目及自主项目遴选会

     526日,青海盐湖所公共技术中心召开2022年度功能开发项目及自主项目遴选会,公共技术中心全体人员通过线上或线下参加会议。

    会议由马云麒主任主持。马云麒介绍了近年来青海盐湖所大型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指出开展功能开发项目及自主项目遴选会的宗旨,旨在推动仪器设备新功能、新方法的拓展,提高科研装备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的水平,促进原始性科技创新成果的产出。希望各个项目申请人加强交流,相互借鉴,积极推动公共技术服务的长足发展。随后会议对2022年度1个仪器功能开发创新项目和1个仪器分析方法研究的自主项目进行了汇报,两个项目均依托现有科研需求为基本出发点进行功能升级和方法开发。为了保证遴选项目的质量,参会人员及项目负责人对各项目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并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青海盐湖所公共技术中心参加的功能开发项目有《拉曼光谱仪中盐卤溶液浓度、温度调控装置研发》和《基于气体稀释法ICP-MS测定卤水中微量铷铯的方法研究》。青海盐湖所公共技术中心项目申请人将以此次项目申请为契机,通过对现有仪器设备的功能开发、技术创新的支持,拓展仪器设备的使用功能,提升仪器设备性能指标,促进公共技术支撑队伍的建设。


会议现场
 
© 1997-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新宁路18号  邮编:810008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216号  青ICP备050000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