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举办实验室人员岗位能力提升培训

 

      1027-28日,盐湖化学分析分析测试中心在青海盐湖所综合楼六楼会议室举办了实验室认可/资质认定相关法律法规和评审准则的培训。此次培训是因疫情防控的要求,首次以空中课堂的形式举办的测试中心全员学习培训活动。

  中实国培(北京)检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主讲老师李德生从RB/T 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的变化及差异解读、《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39号令解读、《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163号令修正案解读、《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告知承诺实施办法》(试行)解读、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实验室认可内审程序、方法和技巧以及管理评审的实施六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在讲解到疑难点时李德生老师加以练习题的方式加深大家的理解和掌握,在讲解到内审和管理评审时,又以真实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使大家更深切地理解了内审和管理评审对整个管理体系运行的促进作用,对内审和管理评审的重视度进一步提升。

  通过本次培训,使大家理清了质量管理、技术管理和行政管理的关系,掌握了检验检测活动中永远不能触碰的红线,从不同方面、不同侧重点对全员起到了提升作用,提升了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和授权签字人、仪器内校员、质量监督员、检测人员等各类人员的在履行岗位职责上的履职能力,对风险识别、风险评估、风险控制及风险预警有了正确的认识,加强了风险防控意识。为测试中心检测数据和出具的检测报告的准确性、合规性筑起了一道安全的防护屏障。

© 1997-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新宁路18号  邮编:810008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216号  青ICP备050000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