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邮箱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科研成果
概况介绍 获奖信息
论文 专著
专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招生简介
青海盐湖研究所2020年招生简介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于1965年在西宁正式成立,是具有多学科特点的我国唯一专门从事盐湖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以及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国家级科研机构,为我国钾肥工业及无机盐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建所以来共取得各类科研成果300多项,其中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60多项,国家自然科学2等奖两项。 

  研究所目前拥有中国科学院盐湖资源综合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青海省盐湖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青海省盐湖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青海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等研究单元,是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锂盐行业分会挂靠单位和会长单位。盐湖资源环境信息中心出版国家核心期刊《盐湖研究》;盐湖化学分析测试部拥有许多先进的仪器设备,取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颁发的《实验室认可》证书和中国认证认可国家监督委员会颁发的《资质认定》证书。

  现有在职职工235人,其中研究员27人、副研究员57。博士生导师24人、硕士生导师46人。有化学、地质学和化学工程与技术三个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培养点,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两个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培养点 以及化学、地质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培养点,化学和地质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在读研究生120余人(含留学生)。 

  2020年计划招收博士学位研究生12人,硕士学位研究生28人,具体招生人数以教育部下达计划数为准,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注册和统一授予学位。我所提供单人、两人一间条件优越的研究生公寓住宿,享受所内规定的奖助学金以及食堂补贴等待遇。硕士研究生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集中教学期间助学金平均为2000/月,回所后助学金平均为2500/月,博士研究生助学金平均为4300/ 。

   

  园  区             研究生公寓             宿  舍

  

  联系人:杨 青   王世栋

  电话:0971-6302024

  传真:0971-6306002

  E-mail:renshi@isl.ac.cn      sdwang@isl.ac.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新宁路18号   邮编: 810008       http://www.isl.ac.cn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