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海盐湖所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与珀金埃尔默召开ICP-OES/MS技术研讨会

3月19日,青海盐湖所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与珀金埃尔默召开ICP-OES/MS技术研讨会。青海盐湖所各研究单元及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珀金埃尔默相关技术人员参与本次研讨会。

珀金埃尔默原子光谱应用工程师杨日怀先后就“ICP-MS的原理及应用”“多重四极杆ICP-MS/MS的原理及应用”“ICP-OES常见问题与解决方式”“ICP-OES/MS的日常维护”四个主题进行会议报告。报告后青海盐湖所技术人员与仪器应用工程师展开交流讨论,内容涉及原子光谱及质谱仪器的多个问题,如“Avio 200与Avio 550两台ICP-OES的区别与各自优缺点”“造成ICP-MS灵敏度下降的可能原因”“ICP-OES中内标校正法如何建立”等。会后,珀金埃尔默技术人员参观了测试中心无机材料成分分析测试平台,了解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针对其做出分析并给予解决方案。

本次研讨会促进了双方技术交流层面的合作,帮助测试中心解决了仪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锻炼了测试中心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与思考能力,从而能够使技术人员更好地完成支撑服务工作。

会议现场



© 1997-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新宁路18号  邮编:810008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216号  青ICP备050000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