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

12月26日,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在综合楼414会议室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评估工作成效,找出问题和不足,并制定未来的发展计划,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年终总结会议上,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马云麒以ppt报告形式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心的工作内容和取得的成绩。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心的工作成绩显著,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2023年度,测试中心全体职工全心全意做好科研服务工作并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测试中心的样品量、科研项目经费、所内、外服务收入都创历史新高。本年度圆满完成了五年一次的所级中心评估,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仪器开放共享考核及青海省的仪器开放共享考核中均获得良好成绩。科研能力得到稳步提升,本年度共发表科研论文12篇,其中SCI文章9篇,中文核心文章3篇。测试中心员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9篇(6篇SCI文章,3篇中文核心文章)。2023年度,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为所外91家科研院所、大学、地方企业提供了大量的分析测试服务,充分发挥了大型仪器的开放共享水平。

本次会议的举行对于提高测试中心的工作水平和发展方向具有重要意义。在会议中,与会人员共同商讨如何改进工作方法和流程,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期在新的一年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会议现场





© 1997-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新宁路18号  邮编:810008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216号  青ICP备050000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