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海盐湖所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与珀金埃尔默联合举办现代分析技术交流研讨会

428日,青海盐湖所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与珀金埃尔默联合举办了现代分析技术交流研讨会,会议地点在西宁市索菲特酒店。研讨会围绕ICP-OESICP-MS、气质、液质联用分析及材料表征仪器的联用等多种分析测试手段,从仪器的多场景应用角度开展了深度沟通、探讨和交流。

会上,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马云麒分享了我中心应用ICP-OES/MS在盐湖样品分析中的典型应用,其中包括盐湖样品中RbCsBr等元素在测定过程中的问题与解决方案。随后,珀金埃尔默公司杨日怀、李想、娄晏强等仪器应用工程师围绕多种仪器先后进行了专题报告,内容包括“ICP-OESICP-MS的特点及应用介绍“GCGCMSLCMSMS应用报告万物互联-珀金埃尔默材料表征技术方案新进展。与会人员积极提问,与报告专家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会后的交流沟通也有效促进了与会人员、单位之间的合作。

本次研讨会吸引了近百位科研机构、高校及分析测试单位的科研工作者、实验人员等业内人士参加会议,反响热烈,与会人员表示感谢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与珀金埃尔默公司搭建的交流平台,并期待未来能举办更多相关主题的研讨会,通过交流研讨会解决科研人员在仪器分析应用中遇到的问题,并从中受到启发,推进科研顺利进行,同时促进分析测试行业内交流与合作。

本次交流会由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与珀金埃尔默公司共同承办。


研讨会现场

© 1997-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新宁路18号  邮编:810008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216号  青ICP备050000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