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2年中国科学院地学领域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工作交流会在青岛召开


1026日至272022年中国科学院地学领域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工作交流会在青岛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主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来自地质地球所、大气物理所、地球化学所等26个单位相关领导、专家和代表共150余人参会。青海盐湖所副所长冯海涛、公共技术中心戈桦、马云麒、王懿萱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副所长沙忠利致欢迎辞,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处长王晋作了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的特邀报告,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科技条件处高工张红松对中国科学院改善科研条件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进行政策解读。

在工作交流会上,来自青海盐湖所公共技术中心的戈桦研究员和马云麒主任分别作了大会报告。戈桦作为2021年度院所两级优秀个人获得者作了题为《准确定位、提升地位、有所作为——浅谈欠发达地区所级中心的建设》的报告。马云麒作为优秀功能开发项目获得者作了题为《Triton 热电离质谱仪静态法测定硼同位素功能开发的研究》的报告。

本次工作交流会为院各区域中心和所级中心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对各所级中心在加强技术支撑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和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青海盐湖所公共技术中心下一步将围绕盐湖国重建设任务,埋头苦干,踔厉奋发,为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提供有力支撑服务。

© 1997-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新宁路18号  邮编:810008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216号  青ICP备050000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