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开展标准编制能力提升培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标准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成果,要以标准助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强调标准决定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为进一步提升测试中心标准编制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标准编制质量。728日至29日,测试中心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为期2天的线上《标准化从业人员能力提升暨标准编制与审查培训》。

会前,测试中心主任马云麒强调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对编制标准的相关工作给予厚望,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测试中心全体人员对编制标准的重视。

    本次培训围绕2021年《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政策内容解读,GB/T1.1-2020新标准修订情况介绍,GB/T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主要条文讲解,标准的编制与审查,最新版SET2020标准化文件编写工具软件应用指导,标准编写实例现场分析和指导等多项内容进行。通过培训,使部门人员充分认识实施《纲要》的重大意义。《纲要》是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举措,是开展标准化工作的方向指引。部门人员表示要以《纲要》为指引,勇担职责使命,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以一锤一锤钉钉子的作风,做好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的标准化相关工作。

培训现场

© 1997-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新宁路18号  邮编:810008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216号  青ICP备05000084号-1